晴時多雲

瑞銀:不含中國 全球最大房地產泡沫在...

2016/09/28 20:11

瑞銀最新報告顯示,加拿大溫哥華房價飆漲,已瀕泡沫化風險。(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瑞士銀行(UBS)公布的最新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報告顯示,全球最大房地產泡沫風險出現在溫哥華,其次是倫敦、斯德哥爾摩,加上慕尼黑、雪梨、香港等6大城市,都面臨房價過高的泡沫化風險。

瑞銀以「房價所得比」、「房價租金比」等數據計算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Global Real Estate Bubble Index),該指數超過「1.5」,代表房地產市場面臨泡沫化風險,共調查全球18個金融中心,不包括中國在內。

溫哥華過去10年來房價飆漲近乎翻倍,吃掉當地民眾平均稅前收入的90%,在瑞銀調查中從去年第4名急升至第1名。大溫哥華地區房產局數據顯示,8月份普通單一住宅房價約160萬加元(約3840萬台幣)。加拿大地方政府為抑制房市過熱,對外國買家祭出15%交易稅率。

瑞銀指出,這些房價接近泡沫化的城市從2011年以來平均飆漲近50%,相較於其他金融中心房價漲幅不到15%,「低利率、全球資金流入、投資人對報酬率感到樂觀」等因素都推高了資產價格。

根據瑞銀,溫哥華、倫敦、斯德哥爾摩等6大城市過去5年來房價飆漲至已達泡沫化風險領域,凸顯從歐洲、北美到亞洲的部分房市過熱情況;歐洲城市房價過高尤其明顯,如阿姆斯特丹、蘇黎世、巴黎、日內瓦的房價都出現飆漲超過長期正常水準的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