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佳文:海外法遵成本每年以二位數成長

2016/08/25 18:57

陳佳文(中)表示,中信銀行在美國子分行海外法遵成本每年以二位數成長。(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美重罰57億元,震撼國內,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今日指出,中信銀行在美國有子行、分行,也曾面對金檢要求改善,但沒有被罰,不過,過去幾年,美國子分行的法遵成本,每年是以二位數的幅度成長。

 中國信託銀行今日推出「大中華攜手飛聯名卡」,總經理陳佳文出席上市記者會後,面對媒體詢問對兆豐銀遭罰的看法,陳佳文表示,全世界不只台灣、日本、歐洲的銀行都被重罰過,但台灣對反洗錢的重視,應該並不差。

 陳佳文指出,中信銀的美國子行,在2009年金融風暴後,在反洗錢的議題上,曾被FDIC要求改善,因此花了很多錢請顧問,才完成全面的改善,今年紐約分行的金檢,雖然還有一些項目被要求改善,但卻沒有大的問題。

 陳佳文表示,他再三跟中信銀員工強調,未來5年,法遵的投資,將是銀行極重要的一筆開銷,是無法避免的成本。估計過去幾年,中信銀行在美國投入的法遵成本,每年是以二位數的幅度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