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銀看兆豐案 勿觸監理機關底線

2016/08/25 06:00

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重罰案,引起金融圈關注。(路透)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重罰案,引起金融圈關注。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認為,本國銀行不應碰觸地主國監理機關的底線;華南銀行副總石志和表示,對此事件非常重視,已責成紐約及洛杉磯分行檢視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對兆豐銀紐約分行的檢查報告,看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跟主管機關要盡量說明,不要argue(爭辯)!」蔡慶年說,這是金融業前輩留下來的一句話,美國本來對洗錢防制就非常嚴格,一銀的作法是,如果監理官有意見,會立即充分說明,若還有疑慮,就不會再做了。

對於兆豐金高層應負擔的責任,蔡慶年表示,「個案我不談」,但有些事本來就應分層負責,因為每天在匯款,筆數及金額累積起來很大,說不定當地分行總經理都不知道。

石志和則指出,華銀的紐約及洛杉磯分行,前次經當地主管機關檢查,結果皆為「滿意」等級,未來仍將嚴格遵守,在法律規範內審慎推展業務。

兆豐銀紐約分行案延燒,知情人士透露,新任兆豐金董事長徐光曦上台後積極善後,卻遭前兆豐金董座蔡友才拖下水,還有部分聲音想把過去兆豐銀澳洲分行出包案扯上徐光曦;事實上,該違規行為發生在兆豐銀合併前的中國商銀布里斯本分行,當時徐在交通銀行任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