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蝕老本! 日本退休基金炒股 慘賠5兆日圓

2016/07/29 17:31

在安倍經濟學的政策指導下,2014年10月起GPIF增加對海內外股票的投資曝險,比重從12%拉高至25%。(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世界最大退休基金「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GPIF)」2016年度(截至三月)投資股市失利,總規模下降3.8%,慘賠5.3兆日圓。

GPIF在日本國內股市賠10.8 %,在海外賠9.6%,在日本國內債市賺4.1%。

GPIF從2009年起就投資股市,在安倍經濟學的政策指導下,2014年10月起GPIF增加對海內外股票的投資曝險,比重從12%拉高至25%。

GPIF在2016年度的資產降幅為投資史上最高,三井住友資産管理公司(SMBC)高級策略分析師市川正弘(音譯)對此感到痛心:「這是退休基金,操盤人應對它有長遠規劃,但這個投資環境非常艱難。」

 

GPIF總裁高橋德宏(音譯)在公告慘賠結果後說,會檢討投資組合,但目前的資產分配方式,已經儘量地針對各市場設計得有彈性了。

日本內閣發言人菅義偉則說,GPIF的管理不應被短期波動影響,GPIF 的財務絕對沒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