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弱、遭降評 安倍經濟學被打問號

2015/09/17 13:44

日本8月出口僅年成長3.1%,再加上昨日遭信評機構降評,安倍經濟學再受外界質疑。(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日本財務省最新數據,日本8月出口年成長3.1%,不如市場預期,再加上昨日遭信評機構降評,安倍經濟學的效能再受外界質疑,日本央行再擴大刺激的可能性也增加。

根據日本財務省今天公布數據,8月出口比去年同期成長3.1%,但成長率不到7月7.6%的一半,也不如市場預估的4.3%,也是5月以來最差表現。

8月進口也較去年同期衰退3.1%,同樣不如預期;貿易逆差也因此擴大到5697億日圓(47億美元),為自今年1月以來最差表現。

日本出口不如預期,再加上昨日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公司(S&P)也調降日本主權債信評,由「AA-」降至「A+」,主要理由即是安倍經濟學的策略,在未來幾年可能都無法挽救低迷經濟成長與通膨展望。

SMBC日興證券經濟學家宮前耕指出,目前焦點將會在日本第3季經濟成長的表現,要是 GDP再次出現負成長,日本央行很可能會被迫再推動新一輪的刺激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