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表人變少影響業績? Swatch營業利潤下滑54%

2016/07/21 16:52

瑞士製表大廠Swatch因銷售慘淡,今年上半年營業利潤下滑54%,來到3.53億美元,表現為近七年最差。(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瑞士製表大廠Swatch因銷售慘淡,今年上半年營業利潤下滑54%,來到3.53億美元,表現為近七年最差。因為Swatch同時是全球最大製表廠,這樣的表現格外引人關切。

一向是表消費主力的香港、歐洲進貨量變少,今年上半年瑞士表的整體出口額下降11%,Swatch銷量下滑13%,尤其香港是瑞士最大買主,未來可能為消化庫存,延遲訂購新品。

Swatch執行長海耶克(Nick Hayek)上週表示,以瑞士法郎計價的銷售額下降6%,沒有達到原定目標。法國恐怖攻擊讓遊歐觀光人數銳減。期待隨著瑞士法郎升值與對恐怖主義的恐慌情緒降溫,下半年業績將有顯著進步,全年可以恢復到與去(2015)年一樣的表現。

Swatch觀察市場趨勢,義大利、西班牙觀光業逐漸復甦,英鎊重貶吸引更多人到英國玩、中國對名貴的伯爵(Breguet)、寶珀(Blancpain)、歐米茄(Omega)等奢侈表熱情回升。

蘇黎世蘇黎世州银行(Zuercher Kantonalbank)分析師舒韋曼(Patrik Schwendimann)卻認為,這說法太樂觀:「要跟去年表現一樣,除非有奇蹟。而海耶克不願承認製表產業情況艱難,將會是投資人最大疑慮。」

海耶克因優質製表師難尋,一直避免裁員,而用加強投資和製造高價錶款應對,著眼於中、長期會有更多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