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配息被外資拿走1220億 老謝:悲哀

2016/07/06 07:46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市值最大企業台積電甫完成除息,每股配發6元現金股息,總共要配出1555.8億元的現金,其中,外資依持股比例要拿走1220億元,還只繳20%的稅,台灣小額投資人只能喝點湯、充當啦啦隊,讓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呼悲哀,若是這些錢大部份落人國人口袋,將富裕台灣不少。

台積電市值達到1331.8億美元,謝金河在《財訊》的專欄文章認為,距離全世界最大的半導體巨擘英特爾市值1489.79億美元,相差接近158億美元,只要台積電維持奮進,打敗英特爾登上全球半導體市值之王,這可能不是夢想。

謝金河指出,台積電的股東結構,外資持股78.46%,內資占21.54%,這兩年台積電每年都可賺進3000億元台幣,但經營成果都歸外資。可是,台積電生產基地90%在台灣,凸顯著不合理的租稅規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