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仍拿蘋果A9訂單 今挑戰填息價

2014/11/20 09:47

儘管有傳言三星已搶下明年蘋果行動處理器(AP)訂單,但經過外資券商向美方供應鏈詢問後,確認明年iPhone與iPad的A9處理器仍是由台積電生產,其餘訂單才交給三星,台積電仍是蘋果A9的大贏家。(資料照,記者洪友芳)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有傳言三星(Samsung)已搶下明年蘋果行動處理器(AP)訂單,但經過外資券商向美方供應鏈詢問後,確認明年iPhone與iPad的A9處理器仍是由台積電生產,其餘訂單才交給三星,台積電仍是蘋果A9的大贏家。

台積電(2330)昨日在外資買超53億元力挺下,收盤大漲3.42%,收在136元。今日開盤也舉超越136.5元填息價,台北時間9點40分,目前已佔上138.00的新高點。

台積電股價在7月11日達到136.5元高點後進行除息,但至今4個多月仍填不了息,主要因為董事長張忠謀第2季法說會時表示,16奈米製程市佔率,明年將先落後給競爭對手,股價也一度跌破120元。

但近期隨著台積電陸16奈米製程進度超前,外資圈也確認台積電將可能留下蘋果A9訂單,使得資金開始回補,直逼填息價位,又因為傳出三星率先搶下訂單而回檔修正。

但在經過外資券商向美國供應鏈確認後,明年iPhone與iPad的A9交由台積電生產的決定不變,三星會負責其餘訂單,蘋果A9訂單台積電仍握在手中。

外資力挺台積電到底,昨日也一口氣買超台積電3.9萬張、順便拉高台指期結算,盤中一度收復填息價136.5元,最後收在136元,今天將有望一舉完成填息,並站上市值歷史新高,相較於台股大盤緩慢回升,台積電股價表現較為強勢。

瑞信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艾藍迪(Randy Abrams)表示,台積電目前20奈米製程良率達到80%的水準,16奈米FinFET+ SRAM良率也超過90%,未來佔營收比重也將逐漸增加,到明年第4季將可達到1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