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民調領先 英鎊重挫下跌超過1%

2016/06/01 12:01

若英國真的退出歐盟,受打擊最大的貨幣是英鎊。(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最新民調顯示,支援英國脫歐陣營領先留歐陣營3個百分點,英鎊聞風下跌超過1%,對美元匯率創出近一個月以來最大盤中跌幅。

英國《衛報》委託民調公司ICM訪查民意,週二公布支持「脫歐」比率來到45%,勝過支持留在歐盟的42%,另有13% 的民眾尚未決定;網路民調結果,則有47%支持脫歐,44%支持留歐,9%未做決定。結果與先前趨勢完全不同。

民調公布之後,政治不確定性陡升,英鎊對16種主要貨幣全線下挫。兌美元在紐約尾盤一度下挫1.1%,至1.4476。英鎊兌美元的單月波動率升至19.25%,是2009年以來最高。

倫敦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外匯分析師表示,市場重新提高了對英國脫歐的風險評估,目前只有一個民調結果公布,如果其他民調出現類似結果,英鎊還會顯著下挫。

瑞典北歐斯安銀行(SEB)曾表示,去年年底以來英鎊的大部分波動和疲軟源於風險溢價的提升,反映市場認為英國可能在6月23日的公投中退出歐盟。

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曾分析,英國脫歐的經濟成本大於收益,並說如果脫歐將把英國Aa1的信用評級納入負面展望。若英國真的退出歐盟,受打擊最大的貨幣是英鎊,英鎊對美元匯率在今年2月下旬一度暴跌200餘點、七年新低。

英國若脫歐,英國將需要爭取到歐洲單一市場的准入,要與其他60個國家和地區重啟歐盟貿易協定談判,要將數以千計的歐盟法規重新寫入英國法律;英國經濟賴以運轉的許多協議、規定和法律依據將被打破,該國經濟也將發生劇烈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