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表態 支持英國續留歐盟

英國對於續留歐盟與否舉行公投,引起中國關注。(路透)

英國對於續留歐盟與否舉行公投,引起中國關注。(路透)

2016/02/23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將在6月23日舉行全民公投,決定英國是否續留歐盟,此消息傳出各國紛紛做出回應,中國也在22日發表「支持英國留在歐盟」的看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注意到英國與歐盟達成了相關協議;中方一貫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願意看到歐洲在國際上發揮更大作用」。而之後華春瑩沒有就此問題做出更多的解釋。

現今最大的貿易主體中,歐盟及中國都未列其中;中國是歐盟第二大貿易夥伴,僅次於美國;而歐盟是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有外交官們認為,北京長期以來都擔心支持自由貿易的英國離開歐盟所帶來的影響 —中國將歐盟視為與美國至關重要的平衡,而北京英國的離開擔心意味歐盟遭到削弱。北京也從不掩飾對英國支持歐盟與中國最終簽署自由貿易協議感到滿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0月訪問英國時對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他希望看到一個團結的歐盟。而此事很快被卡梅倫的助理淡化,表示歐盟議題不是兩國領導人會談的重要部分。

習近平去年訪英期間,兩國簽署了價值約400億英鎊的經貿協議,包括核電站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