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開盤跳空漲停 矽品漲幅逾5%

2016/05/27 09:14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左)、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右)昨日共同簽署「共同轉換股份備忘錄」,表達合意推動籌組產業控股公司。(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封測雙雄日月光(2311)、矽品(2325)昨宣布雙共同簽署「共同轉換股份備忘錄」,表達合意推動籌組產業控股公司,日月透過換股將全數掌控股公司,被視為贏家,兩家今恢復交易,利多激勵日月光今天股價跳空漲停,直奔36.35元,矽品也以53.3元開出、漲幅逾5%。

備忘錄轉換股份分二種,矽品每股換發現金55元的對價,日月光每股普通股換發新設控股公司普通股0.5股,由新設控股公司取得日矽兩家百分之百股權。兩家公司將雙雙下市,轉由新設控股公司在台美兩地掛牌上市。

外資法人看好封測雙雄結合,甚至有的形容將成為「封測業台積電」,預估新設控股公司未來的營收與獲利都會增加;日月光和矽品在紐約掛牌的美國存託憑證(ADR)雙雙大漲,台股今開盤,恢復交易的封測雙雄也雙雙上漲,日月光直接跳空漲停,矽品也開高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