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長:靠中國救出口沒用 謝金河認同並分析……

2016/05/26 23:34

針對經濟部長李世光昨表示,即使台灣與中國完全水乳交融,也無法解決我國出口問題,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今中午在臉書也發文表示贊同,並提到許多國家也都面臨出口衰退。(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經濟部長李世光昨表示,即使台灣與中國完全水乳交融,也無法解決我國出口問題,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今中午在臉書也發文表示贊同,並提到許多國家也都面臨出口衰退,而唯一的成長機會可能是在下半年。

李世光昨針對我國出口連續第15個月衰退、經濟成長率恐不保一指出,「只靠立刻加強與中國關係,絕對不會解決問題」,因為中國自身也陷在「困經濟」格局,就算台灣「完完全全跟他水乳交融,結果還是這樣」。

謝金河今則在臉書發文,對李世光的發言表達正面評價,畢竟中國當局近期常對新政府展開恐嚇訴求,還揚言要台灣經濟付出慘痛代價。

謝金河也指出,目前全球貿易總量萎縮,全球出口沒看到曙光,包含新加坡、南韓、美國、日本都各自連續19、16、15、14個月衰退,「台灣要出現成長談何容易?」

不過謝金河也提到,下半年可能出現「唯一的機會」,因為去年6月我國出口衰退13.9%,下半年的出口衰退都是兩位數,由於基期很低,因此台灣的出口有可能出現成長。

相關連結請見:

李世光昨針對我國出口連續第15個月衰退、經濟成長率恐不保一指出,「只靠立刻加強與中國關係,絕對不會解決問題」,因為中國自身也陷在「困經濟」格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