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歲翹家少年搞網拍 年收千萬遭補稅50萬

2016/05/05 18:20

隨著網路越來越方便,網購平台如雨後春筍般設立,但常未依規定開立統一發票,去年執行稽查時,就發現轄內有一半網路商店,都有漏開統一發票情形。(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高雄國稅局官員表示,近日收到一件FB粉絲團漏稅的檢舉案件,一查才發現,粉絲團年銷售額達千萬,但經營者年僅15歲,令人驚訝「真是英雄出少年」:目前稅局已對補稅、罰鍰,並輔導辦理營業登記。

官員表示,隨著網路越來越方便,網購平台如雨後春筍般設立,但常未依規定開立統一發票,去年執行稽查時,就發現轄內有一半網路商店,都有漏開統一發票情形。近日國稅局又再收到一則利用FB粉絲團銷售的漏稅檢舉案件。

官員指出,該粉絲團2014年就成立,販賣的產品眾多,從面膜、保養、美妝到戶外麥克風都有,年營業額1000多萬,但經營者是一名現年只有15歲的少年。原本懷疑是不是父親用兒子當人頭作網拍,但經由父親說明及比對發貨流程,確認確實少年才是真正經營者。

官員解釋,父親主要居住在高雄,父親表示,兒子相當叛逆,已翹家一陣子,自己只是借帳戶給兒子做生意使用;貨品發貨地在台中,也並非在高雄。

因此,最終對少年補稅50萬元營業稅,並加罰25萬元;少年已「阿莎力」把本稅、罰鍰一次繳清;國稅局也已輔導少年辦理營業登記、開立統一發票;後續也會就其營所稅及綜所稅部分,釐清是否需補稅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