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鈔票救經濟!葛洛斯:聯準會應開直升機灑錢

2016/05/05 11:54

債券天王葛洛斯期待美國聯準會和國庫應一起合作、開啟下一輪量化寬鬆,印鈔數兆美元買公債來刺激經濟、對抗通縮。(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4日發布最新投資展望,他期待美國聯準會和國庫應一起合作,開啟新的量化寬鬆政策,印鈔數兆美元買公債來刺激經濟、對抗通縮。

直升機灑錢是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美國經濟學家傅利曼(Milton Friedman)提出的經濟刺激理論,他建議國家直接給民眾錢重啟經濟活動、對抗通縮,堪稱終極版量化寬鬆。

葛洛斯認為,為了預防更大幅衰退並刺激經濟,聯準會應直升機灑錢。他提到過去六年,美國聯準會、日本央行、英國央行都花政府的錢買債券救經濟,印這些錢不花成本,未來應該繼續。

印鈔還能幫助政府支出。針對科技業裁員潮,葛洛斯認為美國應該為失業勞工設立社會福利措施,而成立社福措施的錢來自印鈔衝出來的高通膨。

他預期低利率會維持更長時間,房地產價格會維持高檔,貨幣政策將創造通膨,市場風險增加,投資人該對個位數的投報率感到滿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