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去年底升息是對的 今年還有2次

2016/04/08 11:30

現、前任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右至左)、柏南克(Ben Bernanke)、沃爾克( Paul Volcker)7日齊聚紐約會議場合,談論美國財政政策。(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葉倫(Janet Yellen)7日重申今年會升息兩次,速度則要看全球經濟狀況;目前就業、通膨率正穩定進步,反映去年底的升息決定是對的。

葉倫、柏南克(Ben Bernanke)、沃爾克( Paul Volcker)、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 四位現、前任美國聯準會主席7日齊聚紐約,談論美國財政政策。

葉倫再次重申美國今年會升息2次,也說聯準會去年底做出10年來首度升息的決定,讓就業市場與通膨目標都穩定成長,因此這個決定不會錯;但全球經濟成長相對弱化,因此政策委員會決定今年會升息兩次,未來聯準會將更仔細觀察經濟動向。

至於升息速度,聯準會將視全球美國通膨率而定,相對於歐、日央行的寬鬆政策,聯準會的行動是緊縮的。下次政策委員會開議日期為4月26與27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