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委員意見多 有人喊緩升息 有人要葉倫說清楚

2016/02/17 11:23

Fed主席葉倫上週表達對美國通膨,有結構性憂慮。認為未來美國經濟表現佳,卻可能遭全球金融市場波動拖累,但沒必要為此終止升息計畫;儘管葉倫正反併陳,因國際風險仍高,市場將此解讀為「緩升息」訊號。(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3月升息會議在即,各投票委員動向令市場關切。2016年FOMC會議上擁有表決權的兩位委員,波士頓分行羅森格倫(Rosengren)屬鴿派,表達「緩升息」的意見,聖路易斯分行布拉德(Bullard)偏鷹派,則希望葉倫能講清楚對未來展望,市場解讀布拉德用意在不希望股市對升不升息過度反應,為經濟發展增加更多變數。

Fed主席葉倫上週表達對美國通膨,有結構性憂慮。認為未來美國經濟表現佳,卻可能遭全球金融市場波動拖累,但沒必要為此終止升息計畫;儘管葉倫正反併陳,因國際風險仍高,市場將此解讀為「緩升息」訊號。

羅森格倫認為,美國第四季的疲軟很可能是暫時性因素造成,如果未來全球經濟疲軟情況更加明顯且影響到美國,他個人認為直到經濟增速恢復至應有水準前,幾乎沒必要加息,聯準會應改變「今年會升息」的目標。而且美元的強勢表現也可能拖累通膨,更達不到通膨2%的目標。

布拉德則認為經濟發展應該「向前看」,過去通膨是什麼因素影響不達標不那麼重要,市場預期未來通膨不達標、對聯準會政策有疑惑才是大事;葉倫應該把未來說得更明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