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翁啟惠成眾矢之的? 他懷疑浩鼎案有幕後黑手...

2016/04/01 07:34

黃世聰質疑,浩鼎事件會完全聚焦在翁啟惠身上,背後恐怕有一股力量想把這個案子推往翁啟惠。(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賣股疑雲,他以身體狀況為由請辭院長職務,目前仍未返台說明浩鼎事件,也因此成為眾矢之的;財經專家黃世聰質疑,浩鼎事件會完全聚焦在翁啟惠身上,背後恐怕有一股力量,想把這個案子推往翁身上,讓人忽略掉背後更多的中間獲利人。

黃世聰在三立節目《新台灣加油》中指出,他認為翁啟惠只要把3000張股票的來由,與資金流向交代清楚即可,這件事他看來並無太多違法之處,目前事情都聚焦在翁啟惠身上,很可能有模糊焦點之疑。

黃世聰質疑,像是一開始尹衍樑轉讓2.4萬張轉給了誰?除了翁啟惠的女兒外,應該還有其他人,但為何檢調為什麼不公布清楚?黃世聰指出,浩鼎股價下跌的過程中,也有很多人在放空,過去金管會辦類似的禿鷹案時,都毫不手軟,可是這次卻只查一個賣10張的翁啟惠。黃世聰認為背後有一股力量、似乎有幕後黑手,企圖將焦點鎖定在翁一人身上,忽略掉更多從中獲利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