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TRF風暴!金管會:規模已縮減 損失可控制

2016/01/07 18:08

人民幣匯率近日大貶,讓銷售TRF商品的本國銀行深陷虧損風暴。(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期人民幣匯率大貶,本國銀行深陷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風暴!金管會今天表示,自從介入嚴控後,國銀銷售TRF規模,從2014年5月的1600億元大減至去年底820億元,目前國銀面臨損失,在可控制範圍。

近期金融族群股價頻頻下跌,市場人士認為,人民幣TRF商品宛如無底洞、深不可測,一旦客戶大幅違約,將使得國銀面臨嚴重虧損風險。

金管會銀行局局長詹庭禎表示,昨天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貶至6.7元,今天為6.68元,近兩天匯率變化不大;從國銀銷售TRF規模、也就是名目本金來看,2014年5月的1600億元,大減至去年底820億元,幾乎攔腰砍半。

「我們在2014年4月就緊急介入,祭出多項措施,讓問題得以控制下來」詹庭禎說,2014年第一季,當時TRF商品還非常熱,但金管會快速出手處理,讓TRF迅速冷靜下來。

詹庭禎說,TRF目前比較有問題的,是前年4月前銷售出去的舊契約,但經過統計,所有TRF商品當中,有50%屬於舊契約;也就是說,等到今年二月之後,舊契約TRF就會到期,相關銀行壓力就會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