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麥當勞恐連2年虧損 明年1月底將關190家店

2015/12/29 16:07

日本麥當勞恐連2年虧損,明年1月前將關閉190家店面。(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經歷食安風暴後,日本消費者對於麥當勞越來越沒有信心,導致公司連連虧損。繼日前傳出美國總公司可能出售部分持股後,日本麥當勞計劃將在明年1月底前關閉190家分店。

《日本時報》(Japan Times)報導,日本的麥當勞控股公司計劃將在明年1月底前關閉全國190家分店,其中也包含不少在都市精華地段的大型店面,而許多麥當勞的競爭對手也有意趁機佔地展店。

日本麥當勞因為去年被爆出使用中國生產的過期雞肉,今年又傳出雞塊有塑膠異物、薯條有人的牙齒、鬆餅有金屬扣環等等品管、食安問題,引發日本民怨掀起抵制風潮,今年至少有上百間店面,因營收不如預期陸續收攤。

根據財報,日本麥當勞去年淨虧損達218億日元,今年幾乎確定將連續第2年虧損。若從店面數來看,截至11月底,日本麥當勞分店數已跌破17年前實現的3000家大關,目前僅剩2975家。日本麥當勞甚至表示,可能必須要關閉上千家店面,業績才可能出現反彈。

日本麥當勞的慘況,也讓持有50%股權美國麥當勞不太高興,上週傳出美國麥當勞可能出售15%至33%股權,預估金額可能超過上千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