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自家統計 11月全台買氣增1成

2015/11/30 11:07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自家11月交易狀況後發現,較上月量增11.2%。(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房仲業者統計自家11月交易狀況後發現,較上月量增11.2%,六都中僅北市量縮11.9%,台南持平外,其餘各區均呈現量增,其中又以高雄量增26.4%最為亮眼,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房地合一即將在新年度上路,由於採取登記過戶日作為生效日,因此若想要適用舊制的購屋人勢必得在12月初前完成過戶比較保險,這應該也是目前交易量回溫的重要因素。

綜觀主要都會表現,高雄以量增26.4%最多,而桃園24.9%緊追在後,另外新北市與台中也有10.4%與9.4%的成長,第四季的第二個月仍就呈現豐收的景象,不過北市在此時呈現量縮11.9%,頗出乎意料之外,徐佳馨認為,北市以外區域價格較低,利多退潮後降價也有感,不少非自用客戶深知房地合一上路後交易成本將大增,特別是土地、透天等房地比差異較大的標的將較為不利,因此願意趁早入手,應是11月持續量增的重要因素。

綜觀未來,徐佳馨認為,一月份新政上路後,由於無論賺賠都要課10-15%稅的奢侈稅落日,房地合一僅須針對獲利繳稅,持有未滿兩年的屋主率先受惠,也讓這些屋主願意平轉或小賠出場,換言之,首波降價物件應落在預售案量較大,即將交屋的賣壓區域。當價格明顯修正後,自用客戶將成為接軌市場的主力,不過,在現階段低利環境下,修正必然但大跌不易,購屋人宜多方看屋,擇優入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