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凍房仲倒 張盛和:房仲不需像7-11一樣多

2015/10/26 10:34

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的「不打房說」,財政部長張盛和也表示,政府也沒有打房,是健全房市,強調房市要軟著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的「不打房說」,財政部長張盛和也表示,政府也沒有打房,是健全房市,強調房市要軟著陸。至於房仲業恐出現倒閉潮,他則認為,「房仲不需要和7-11一樣多,買房不像買水,」相信最後為汰劣存優。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於財委會質詢時,要求張盛和回應柯文哲的「不打房說」,張盛和回應,一直以來政府都沒有在打房,而是健全房市。對於盧秀燕質疑,政府推實價登錄、房地合一課稅,都造成房市急凍。他回應,實價登錄是讓買賣雙方資訊透明,至於房地合一課稅各國也這樣做,重點都在健全制度。

至於房仲業恐因房市急凍出現倒閉潮。張盛和表示,全國7500間房仲業太多了,「房仲業不需要跟7-11一樣多,買房子跟買水不一樣,」台灣才3萬6000平方公里,質疑有沒有需要這麼多家房仲。他補充,認為房仲業歷經這波挑戰後,最後會「汰劣存優」,例如,永慶房屋最近就要大規模徵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