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今決定人民幣納入SDR 法人估初期權重約10%

2015/11/30 10:20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11月30日)將公佈是否對人民幣納入SDR特別提款權,法人預估,納入機率高,但初期權重僅10%。短期內人民幣匯價有撐。(法新社)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今(11月30日)將公佈是否對人民幣納入SDR特別提款權,法人預估,納入機率高,但初期權重僅10%。短期內人民幣匯價有撐。

日盛投顧在最新總經報告中指出,IMF週一正對人民幣納入SDR進行最後評估,預料通過的機率高。近期受到美元走強,人民幣短線走貶,日盛投顧認為,縱然人民幣再走貶,幅度不高。主要是收到納入SDR激勵,在6.45-6.5兑一美元附近價位相對有撐。另明年第二季,深港通可望開通,再加上A股有望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將有助人民幣中長線走升。

《華爾街日報》認為,人民幣納入SDR,中國在全球金融市場的地位將提高,但另一方面,國際間也將施壓北京,要求放鬆人民幣匯價管制並開放金融體系。

也有人認為人民幣納入SDR無法助升人民幣匯率。洛杉磯基金管理公司TCW指出,人民幣加入SDR,完全無法提高投資者對人民幣的興趣。「中國金融市場的數據和政策均缺乏透明度,對投資者而言仍是風險。」外資高盛證券則在本月報告中將人民幣「顯著貶值」列為明年新興市場資產面對的最大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