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IMF向中國傳訊 人民幣11月可望納入SDR

2015/10/24 00:14

國際貨幣基金傳向中國官方透露,11月可望將人民幣納入一籃子國際儲備貨幣中。(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引述來自中國官方的消息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已告訴中國,人民幣可望在11月份IMF執行董事會上通過決議,納入其SDR(特別提款權)的一籃子國際儲備貨幣當中。

3名中國官員表示,IMF在會議上已向中國傳達強烈訊息,表態人民幣可望在當前對SDR的評估中被納入,中國官方已在準備相關的慶祝聲明。

IMF正對SDR國際儲備貨幣組成進行5年一次的檢討,工作人員將向執行董事會提出建議,最早於下月投票表決。該機構SDR貨幣籃子目前包括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圓。

代表巴西等11國的IMF執行董事卡努托(Otaviano Canuto)表示,看起來人民幣「獲得同意」納入SDR的可能性很樂觀,中國人行8月推進匯率市場化、人民幣計價債券在倫敦發行,都是「正面訊號」。

IMF發言人娜丁(Simonetta Nardin)聲明表示,該機構工作人員正在進行報告的收尾工作,以提供執行董事會在11月份的正式會議上討論,屆時將有最終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