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曾銘宗:將研議新指數

2015/10/13 15:01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對於證交所正在研議編撰「企業社會責任指數」,金管會非常支持也肯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下午出席一場研討會,他表示,為使企業與投資機構重視責任投資,證交所目前正在研議「企業社會責任指數」,除了提供投資人參考,也讓上市櫃公司更願意投入社會責任。

台灣證券交易所與紐約梅隆銀行、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在今(13)日共同舉辦「永續/ESG最新趨勢─提升台灣企業在全球資本市場的競爭力」研討會,曾銘宗獲邀致詞。

對於證交所正在研議編撰「企業社會責任指數」,曾銘宗說,金管會非常支持也肯定,這具有指標性作用。

不過,外界質疑,目前已經推出「公司治理指數」,似乎對市場或投資人沒有造成太大影響,現在又要推「企業社會責任指數」,意義何在?

曾銘宗澄清說明,對一家上市公司來說,若不能納入公司治理指數,絕對是很大的壓力,這樣怎麼面對投資人和小股東;尤其,像是政府四大基金的投資標的,也會參考這類指數,「若未被編列指數,就要很緊張了」。

此外,金管會官員表示,去年起,已經推動上市櫃公司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若資本額達100億元以上,以及食品、化工、金融等特定行業的企業,必須編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最新規定是將資本額由現行規定的100億元降至50億元,將2017年上路實施。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