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降補充保費? 曾銘宗:支持調降至1%

對於是否調降補充保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支持券商公會的版本,也就是降至1%(記者王孟倫攝)

對於是否調降補充保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支持券商公會的版本,也就是降至1%(記者王孟倫攝)

2015/10/07 09:38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對於二代健保之補充保費是否調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對投資人來說,雖然不可能退還股民,但金管會支持券商公會的建議,「將補充保費由2%調降為1%,這部分將持續與衛福部溝通」。

曾銘宗今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2016年度施政重點及主管預算案」。

補充保費2013年起開收,累計今年8月底安全準備金已達2085億元,足以因應4.69個月的支出,高於法定1至3個月標準;由於健保補充保費實際所收比預期好,其中,受惠股利所得最多,是否可能退還給股民?

對此,曾銘宗回應,根據金管會統計,個股一年內填權息的比率不到50%,這表示有5成股民,是拿自己的錢繳交補充保費。他表示,健保補充保費需繳股利所得2%,券商公會建議調降為1%,金管會支持這項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