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購矽品委託書?金管會:全面清查中

2015/10/07 16:28

針對市場傳出高價收購矽品委託書大戰,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已經全面調查中。(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日月光 (2311)公開收購矽品 (2325) ,傳出高價收購矽品委託書大戰;對此,金管會表示,價購委託書是違法的,已請集保中心加強查緝,目前正全面清查中。

日月光與矽品兩大封測廠近日動作不斷,有消息指出,日月光價購矽品委託書,希望藉此反制;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這部分已經要求集保中心全面查緝,如果屬實,價購的委託書將不具投票權,且徵求人兩年內不能擔任徵求人。

此外,曾銘宗也強調,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是根據證交法第43條之3,這是合法機制;至於矽品引進鴻海,是根據公司法第156條雙方進行股權交換,這是國外常見的措施,也是合法的。

他強調,雙方既然是引用合法機制,金管會當然充分尊重,沒有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