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寶鋼盤價開平 鋼鐵族群齊漲

2015/10/13 12:52

中鋼本週正式向財政部關務署提出反傾銷控訴,主要是針對中、韓、印度、俄羅斯、巴西、土耳其等六國的低價進口鋼板。圖為中鋼的高雄市總部大樓。(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中國寶鋼開出最新盤價,五大鋼品維持平盤不再下跌,再加上國際金屬價格走揚,帶動鋼鐵族群續漲,其中低價股及不鏽鋼包括中鴻(2014)、千興(2025)、燁興(2007)、彰源(2030)午盤仍鎖住漲停。

中鋼本週正式向財政部關務署提出反傾銷控訴,主要是針對中、韓、印度、俄羅斯、巴西、土耳其等六國的低價進口鋼板。

中國寶鋼週一開出11月內銷盤價,五大鋼品止住跌勢,全面維持平盤。接下來將觀察10月下旬國內中鋼開出的12月盤價,中鋼主管表示,中國目前約有8成鋼廠處於虧損狀態,鋼價續跌將使虧損擴大,因此各家鋼廠逐漸凝聚共識,維持鋼價穩定。

另一方面,國際金屬價格出現回溫,9月份鎳價不再破底,昨(12)日倫敦金屬交易所的鎳價期貨上漲1%至每噸10650美元。鎳是不鏽鋼主要原料之一,也帶動週二國內不鏽鋼族群連漲兩天,今日午盤千興、彰源、燁興仍高掛漲停。

國內大型鋼廠漲勢則相對趨緩,龍頭中鋼(2002)小跌1%;電爐廠東鋼(2006)、豐興(2015)漲幅小於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