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鐵公會理事長 山雨欲來

2015/09/29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中鋼董事長鄒若齊臨時去職,使得預定10月改選的台灣區鋼鐵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一職瞬時出缺,目前已有北部大廠東和鋼鐵董事長侯傑騰私下探詢同業意見,南部業者則串聯,有意推舉裕鐵董事長林高煌出任下屆理事長。

鄒若齊任期到下個月為止,一般認為,他將繼續連任一屆,因此其他鋼廠根本沒有布局理事長選舉事務;直到上週他即將去職的消息披露,有意角逐者才臨時動員。

業界表示,目前得知北部大廠東和鋼鐵有派人探詢同業看法。東鋼近年在第三代接班人侯傑騰主掌之下,先後推出無加熱爐製程降低成本,今年更以電爐煉鋼成功跨足高爐才能生產的U型鋼板樁,成績斐然;不過,侯傑騰僅45歲,回到東鋼接班雖已超過10年,但在注重輩份和交情的鋼鐵業,被視為年紀輕、資歷淺,南部不少鋼廠目前仍有雜音。

在中鋼人事即將由專業經理人接手的情況下,南部鋼鐵業者有意推舉林高煌出任下屆理事長,主要是林高煌在業界資歷深、威望足,且當前台灣鋼鐵業遭受來自中國的強大威脅,業界亟需一位強勢的理事長,能協調官方與上游原料供應者中鋼,以維護廣大鋼鐵中下游業者的生存空間。

林高煌對於同業的勸進,目前尚未表態,他認為,理事長要盡全力替同業服務,如果不能全心付出,就不要去搶這個位子,如果大家希望他出來扛這個責任,他也會好好思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