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併購案僅一日行情 被動元件不開心

2015/09/29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中國被動元件龍頭廠風華高科宣布公開收購光頡(3624)股權,溢價高達25%激勵,被動元件族群紛紛走揚,只可惜,光頡利多行情僅有一天,上週五(25日)收盤小跌0.15元、以23.9元作收。

法人認為,雖然風華高科宣布公開收購光頡,但光頡為薄膜電阻廠,風華高科則是厚膜電阻廠,風華高科入股光頡主要是希望增加薄膜生產線,但兩大技術互不相通,對國內的晶片電阻廠不會造成太大衝擊,風華高科不太可能透過入股光頡而升級厚膜技術。

而今展科(6432)則是受惠於面板客戶拿下筆電訂單,間接增加筆電新客戶,有助今年整體成長動能,法人預期,今展科全年業績可望較去年成長10%,毛利率維持25%左右,估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應可達3元。同樣的,興勤(2428)為全球最大壓敏電阻廠,今年也切入車用、工控以及穿戴裝置等新市場;法人認為,興勤第三季邁入傳統旺季,營收有機會寫下單季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