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鐵標地氛圍保守 國泰人壽底價加1元便得標

2015/10/07 12:07

高鐵桃園站特定區發展前景看漲。(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高鐵局今標售桃園、新竹、台中及台南等四站計13筆土地,總底價50餘億元,最終僅台中站四筆土地標脫,標脫率僅3成,其中國泰人壽則又加碼拿下台中站一塊住宅地,每平方公尺標脫單價僅較底價多出1元,業者分析,4筆標脫土地的每平方公尺標脫單價僅分別加價1~157元,顯示標地氛圍仍相對保守。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高鐵台中站標出土地完整,位處環河路四段、三榮五路一帶,周遭生活機能逐步開發中,今年鄰近土地交易平均每坪大概在30萬左右,當地知名建案社區則讓區域行情維持在每坪16萬。

此次成功標售,標售價格與讓投標者加價意願不高,標得價格與當地行情相當,惟壽險業與其他獵地業者進場之姿,後勢發展應仍被看好。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分析,近期高鐵桃園站也就是俗稱的青埔近期買氣較冷,因此,推測是即便高鐵局釋出善意修正價格,但標地氛圍也相對保守。

此次成功標售,究因不脫標售價格與讓投標者加價意願不高,標得價格與當地行情相當,甚而與早先知名建商取得土地價格相差無幾,不過壽險業者逢底價進場,應還是看好長期開發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