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PP達成協議! 為什麼無國界醫生要反對?

2015/10/07 10:29

TPP日前才達成協議,「無國界醫生」組織即指出,這是史上最糟的貿易協定,開發中國家的病患將成為最大輸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12國本週一達成協議,對於TPP的正反評價聲音也相繼出現,「無國界醫生」組織(MSF)即指出,TPP是史上最糟的貿易協定,開發中國家的病患將成為最大輸家。

無國界醫生週一發出聲明指出,TPP各國同意了美國政府和跨國藥商的要求,擴大壟斷學名藥,及延後降低藥價的自由競爭,這將讓上百萬人所需的藥物因此漲價。

TPP這次談判的重大爭議,就在於藥品專利權上,美國主張要給予藥廠更長的專利保護,但其它國家卻認為,專利保護過長,將讓國家健保預算吃緊,一般病患恐無法負擔救命藥物。

無國界醫生認為,TPP協議的最大輸家,將會是開發中國家的病患。對開發中國家的「藥物近用權」來說,TPP是史上最糟的貿易協定,對於各國的公共衛生將造成巨大的負面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