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會:台入TPP決心 需與韓一樣強烈

2015/10/06 20:45

毛治國表示,參加TPP對我們非常重要,已要求各部會儘速完成申請加入的各種準備,來爭取國家最大權益。(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商會今天表示,樂見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就實質內容達成協議,並警示台灣禁不起被排除在外,在文本公布後須盡快展開法規落差分析。美商會也強調,台入TPP的決心必須像韓國等其他競爭對手一樣強烈,否則就要面臨未來被排除在外的威脅。

美商會表示,TPP對台極為關鍵,當TPP準備擴充成員國時,台灣必須盡其所能使自身具備第二輪國家的候選資格。美商會也示警,台灣是以貿易為主的經濟體,「禁不起被這麼重要的貿易協定排除在外」。

美商會也指出選舉恐影響台入TPP的準備,總統選舉及明年的交接將使過程更加複雜。美商會呼籲所有主要政黨攜手合作,一旦協議文本在未來幾週公布後,必須盡快展開台灣經貿體制與TPP自由化落差的分析,不能再等待時間流逝。

美商會更明確強調,台入TPP的決心必須「像韓國及其他鄰近區域的貿易競爭對手一樣強烈,否則就要面臨未來被此高度潛力貿易平台排除在外的威脅。」

此外,美商會也指出,為符合TPP的高標準要求,在鬆綁台灣貿易及法規框架的過程中肯定會遇到國內團體的反對,但有信心TPP為社會帶來的整體利益,最終可克服這些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