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場阻貶韓元 南韓外匯存底連2個月減少

2015/09/03 19:56

8月南韓外匯存底連續第二個月減少,顯示南韓央行進場干預,阻止韓元持續貶值。圖為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8月南韓外匯存底連續第二個月減少,顯示南韓央行進場干預,阻止韓元持續貶值。

 南韓央行的數據顯示,繼7月減少39.3億美元後,南韓8月外匯存底再減28.8億美元至3679.4億美元。

 韓元兌美元8月貶至2011年10月以來最低,因中國人民銀行引導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重貶約2%,傷害南韓出口前景,並導致新興亞洲貨幣跟進貶值。

 首爾三星期貨貨幣分析師Jeon Seung Ji表示:「可以假設南韓外匯存底減少,是因為當局在市場拋售美元。政府調整韓元貶值速度的意志,展現在外匯存底的變化上,亞洲貨幣的變動在未來一段時間仍將是市場矚目的焦點。」

 8月24日韓元兌美元貶至1199.68韓元兌1美元,創近4年來最低當天南韓央行表示,穩定外匯市場相當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