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元升值不利三星 央行恐干預

2014/10/01 14:54

近期日圓持續走貶,韓元表現相對強勢,讓南韓出口產業大受衝擊,對三星等主要出口商相當不利,因此,市場預估南韓央行將進場干預韓元匯價。(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日圓持續走貶,韓元表現相對強勢,讓南韓出口產業大受衝擊,對三星(Samsung)等主要出口商相當不利,因此,市場預估南韓央行將進場干預韓元匯價。

《彭博社》報導,由於日韓兩國在全球電子及汽車市場是主要競爭對手,隨著韓元兌日圓持續升值,韓國的出口品將失去價格優勢,進而影響整體出口產量,其中,包括三星、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等出口商都將受到衝擊。

事實上,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日前就曾表示,韓元兌日圓走堅將對經濟造成不利,因此,亞特蘭大ING投資管理公司(ING InvestmentManagement)認為,目前南韓政府對韓元升值的容忍度已逐漸降低,若韓元持續走揚,預估南韓央行將出手干預匯價。

而德意志銀行更直言,過去4個月,南韓已購入將近332億美元(約新台幣9,960億元)來抑制韓元升值,預估一旦日圓兌美元貶破110大關,南韓央行將會更積極買入美元、限制韓元匯價上升。

觀察匯市變化,日圓今天早盤震盪走低,跌破1美元兌110日圓的關卡,韓元兌美元今天也表現疲軟,預估南韓央行將放手讓韓元貶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