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央行宣布降息 亞幣競貶戰再度升溫

2015/03/12 10:33

南韓央行今天意外宣佈降息,下調利率至歷史新低,以此避免經濟走向通貨緊縮,刺激陷入停滯的經濟成長。(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央行今天意外宣佈降息,下調利率至歷史新低,避免南韓經濟走向通貨緊縮,並刺激陷入停滯的經濟成長。

韓元兌美元早盤一度挫貶至1135.01韓元,跌幅達0.8%,今年以來韓元已累計下挫3.1%。

《彭博社》報導,韓國央行曾在去年兩度降息,如今再度調降7天期回購利率至1.75%,正式加入全球貨幣競貶大戰的行列,包含印度、泰國、新加坡、中國等國,都在日前宣佈降息。

HI投資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朴相鉉表示,全球央行降息潮,與疲弱的經濟數據,讓南韓央行承受很大的降息壓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南韓經濟目前逐漸面臨通貨緊縮、經濟成長停滯的風險。通膨率已經降至1999年來新低;包含電子業、汽車、機械等製造業出口,受到中國與台灣的強烈競爭,再加上日圓貶值的效應,南韓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恐無法達到3%的水準。

此外,為了支撐虛弱的經濟成長,南韓仰賴大量舉債,但也導致國內家庭債務負擔越來越重,去年最後一季的負債收入比達到14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