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更新)日亞化再告 億光:換湯不換藥

2015/09/01 12:05

日本LED大廠日亞化再對國內大廠億光提起訴訟,本週一控告億光德國子公司WOFI侵犯專利。(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新增億光回應)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日本LED大廠日亞化學工業株式會社(簡稱「日亞化」)再對國內大廠億光(2393)開戰,本週一控告億光德國子公司WOFI侵犯EP080及EP053兩項歐盟專利。日亞化指出,將以實際行動展現捍衛智財權決心。

過去一年,億光在美國及德國成功抗告日亞化專利無效之後,日亞光近期反擊動作積極,分別在今年6、7月針對歐盟新批准的二件新YAG螢光粉專利-歐盟第EP 2 276 080號(下稱「EP080」)及第EP2 197 053號(下稱「EP053」)─,對億光提告,並請求法院核發永久禁制令。

本週一(8月31日)日亞化再對億光德國子公司WOFI Leuchten Wortmann & Filz GmbH (下稱「WOFI」)提告,向德國杜塞爾多夫地方法院控告WOFI侵權。日亞化指出,WOFI為生產居家照明之德國公司,2013年被億光收購,此次最新控告,將請求法院核發永久禁制令、命WOFI提出相關帳冊及判給損害賠償。

據了解,億光在歐洲及美國獲利專利重大勝利之後,業務腳步積極,原本受專利肘掣的市場,也得以拓展。億光德國總經理 Bernd Kammerer 今年初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億光在YAG螢光粉的使用,不再受到日亞化專利限制,也一度引起日亞化反擊,請求德國法院對Kammerer核發暫時禁制令。

針對日亞化最新控告,億光表示: 日亞化用以控告億光子公司WOFI的兩專利 (EP 2276080 及 EP 2197053號專利) 均為歐盟EP 936682號YAG白光專利 (德國DE 69702929號專利)之家族,EP 936682號專利經億光提起無效訴訟後,已於2014年9月遭到德國聯邦專利法院於一審判決該專利全部無效。億光認為日亞化新增的兩專利亦有相同無效理由,對億光在歐洲及美國的勝訴判決毫無影響。

關於日亞化請求德國杜塞道夫地方法院核發永久禁制令及其他相關請求,億光表示,此僅為日亞化單方請求,非該法院之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