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uiker揪科」爭議 工研院澄清無中資參與

2015/07/28 15:53

針對今天指控國產「Juiker揪科」背後資金來自中國一案,工研院下午澄清。(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針對今天相關單位指控國產「Juiker揪科」背後資金來自中國一案,工研院澄清,「Juiker揪科」為該院研發的通訊軟體,衍生成立源思科技公司既無中國資金參與其中,也無外界指稱「中共官方透過創投入股方式監視源思科技…竊取政府資訊、監視台灣政府動態」等情事。

工研院聲明三點如下: 

1、「Juiker揪科」為院內研發的通訊軟體,為創造產業價值及帶動相關產業發展,於103年衍生成立源思科技公司。工研院在源思科技公司成立之前,為促使公司順利成立,曾協助其募集資金,所募集資金全為合法合理的資金來源,並無陸資參與其中。

2、持有源思科技股份的華聯顧問,為一專業的基金管理顧問公司,從事對國內外科技產業直接投資業務,並在臺、中、港等三地設立相關管理公司進行創投基金管理。

資金來源且持有源思科技股份為華聯顧問旗下的華速創投及華晶創投,並非華犇創投。華晶創投主要資金來源包括寶來、國巨、光寶、台灣工業銀行、中華開發等企業,華晶創投、華速創投均為國內經濟部合法登記的創投基金。

3、源思公司屬於數位新創公司,在投資人決議下,將公司登記於「英屬開曼群島」。新創公司決定在哪裡登記公司其決定權在於新創公司投資人,而大部分公司決定設立在開曼群島是希望可以接軌國際,順利進入國際市場。源思公司為在台灣實質運作的公司,對於台灣產業而言,這樣的方式是一個雙贏的模式,可以增加台灣工作機會並對產業有貢獻,另一方面可以讓新創公司順利擴展國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