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頎邦利多出盡 瑞銀調降評等至中立

2015/04/02 15:30

外資瑞銀證券表示,面板驅動IC封測大廠頎邦(6147)過去三個月股價已大漲25%,今年獲利可望成長兩成的利多,已充分反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瑞銀證券表示,面板驅動IC封測大廠頎邦(6147)過去三個月股價已大漲25%,今年獲利可望成長兩成的利多,已充分反應。今年下半年來自晶圓廠及 IC設計公司的需求可能下降,恐衝擊頎邦。瑞銀將頎邦評等下調至中立評等,目標價68元。

瑞銀證券在最新法人報告中指出,頎邦自估第二季營收季增5-10%,瑞銀認為應可達標,主要是面板的第二季出貨量可望較第一季成長,因此DDI(顯示驅動晶片)封測的需求也會增加,可望帶動頎邦第二季的營收及毛利率都比第一季改善。

不過,瑞銀指出,下半年將有風險,主要是晶圓廠(世界先進)及IC廠(如聯詠、奇景等)需求下滑。此外,如果DDI的需求減少,可能有降價搶單風險,不排除導致獲利降低。瑞銀認為,頎邦雖有驅動IC以外的業績可補足,但目前本益比達13倍,高於歷史平均的11倍,股價已充分反映利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