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當女王成了騙子…

2015/03/20 06:00

最近有一則新聞,並沒有很顯眼,是有「面板女王」之稱的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副會長白為民,5月底又要率團來台灣採購面板,弔詭的是,以往都會被幾家媒體當成頭版新聞來處理,但今年只出現在一家立場傾中的報紙上,而且版面也不大,原因無他,狼來了喊了這麼多次,每次回家後就買中國自己的面板,現在誰要買帳。

7年前馬政府上台後,這種幾近招搖撞騙的所謂中國業者,來台灣如過江之鯽,政府花大錢把他們服侍得跟老太爺一樣,冀望他們施捨,結果每次來採買的不是面板,是到處吃吃喝喝買名產,台灣政府這種冤大頭的行徑,難怪這些騙子們一來再來。

2009年這位女王第1次來台時,說要採購面板,並稱採購金額無上限,隔年再來,改口堅決落實53億美元採購訂單,不會跳票,最後買多少沒人知道,但確定的是面板股股價還是破底;沒想到,這次來之前,還說去年中國業者來台採購時猶豫未下單,所以台灣業者把產能轉到南韓去,東西沒買竟是怪國內業者沒有貨可以出,我們的外貿協會還幫她說好話,說對方願派人來談就是好事,有了洽談就會有進一步的採購,真是被賣了還幫人數鈔票。

這幾年台灣的面板業者其實過得很苦,不但要跟南韓廠商正面交鋒,後面還有中國業者拿刀追砍、當價格破壞者,股價跌到貓狗都嫌,結果每次期待女王帶大禮來,卻每次都是狼來了,現在業者應該已經看清楚了,要靠騙子,還不如自己認真打拚來得好。

(無尺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