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OPEC估油價快見底 油金雙跌

2015/01/27 09:04

國際原油供應沒有減緩趨勢,昨日國際油價持續下挫,再度接近六年新低;黃金則因希臘大選結果底定,風險漸緩,昨日收跌。(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原油供應沒有減緩趨勢,昨日國際油價持續下挫,再度接近六年新低;黃金則因希臘大選結果底定,風險漸緩,昨日收跌。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但仍沒有對油價提供支撐,反而使得市場交易量偏低,西德州原油交易量僅有平常的三分之一。

3月NYMEX原油期貨26日收報每桶45.15美元,跌0.44美元或1%;3月ICE倫敦

布蘭特原油期貨26日收每桶48.16美元,跌0.63美元或1.3%。

國際原油市場仍等待油價何時將會見底,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巴德里(Abdullah al-Badri)近七個月以來首度發表意見,他預估,目前油價徘徊在45至55之間,應該已經觸底,之後很快就將反彈。

黃金則因歐洲風險因素逐漸消散,避險需求減低,紐約期交所2月黃金期貨26日下跌13.2美元或1%,每盎司1,279.4美元。

黃金價格上週一度達到每盎司1,307.80美元,是自去年8月以來新高,但由於歐洲央行展開量化寬鬆,以及希臘國會大選結果出爐,但希臘退出歐盟的可能並不大,市場憂慮也逐漸降低,也拉低昨日金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