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展開大裁11萬員工計畫 IBM 駁斥:少於1萬人

2015/01/26 12:19

科技大廠IBM驚傳將大裁約11萬人,佔去總員工數的26%,不過IBM則否認此消息。(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擁有43萬名員工的科技大廠IBM日前驚傳將大裁約11萬人,佔去總員工數的26%,平均每4人就有1人必須走人,不過IBM則否認此消息,僅說去年就決定對公司的結構進行調整,涉及的員工不到1萬人。

由於IBM的營收低迷,據《富比世》報導,為了降低虧損,重整公司業務,IBM計畫實施大規模裁員計畫,對硬體業務部門進行調整,估計在3月底前裁掉11.8萬人,比例高達26%,打破1993年裁員6萬名員工的紀錄,而龐大的資遣費也會對公司第一季的業務產生影響。

報導也分析,IBM此次裁員可能流失更多客戶,對業務產生負面影響,不一定能改善IBM現有的營收問題。

對此,IBM跳出來否認此事,指出報導過於荒謬,是無稽之談,強調公司因去年第三季的財報不理想,決定斥資6億美元(約新台幣188億元),對結構進行調整,涉及的員工不到1萬人,駁斥報導,除此之外,IBM為了增強雲端資訊等部門,還打算再釋出相關職缺。

至於IBM台灣分公司表示,總部沒有通知,尚未收到有關於大裁員的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