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銷售差 可口可樂將裁員

2015/01/09 10:58

全球飲料業龍頭可口可樂因為全球銷售下滑,昨日宣佈減少集團的人事成本,預計裁員1600至1800人,占全球總人力比重1%。(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飲料業龍頭可口可樂(Coca-Cola Co.)因為全球銷售下滑,昨日宣佈減少集團的人事成本,預計裁員1600至1800人,占全球總人力比重1%。

可口可樂昨日股價收漲1.2%,報43.51美元。去年可口可樂股價累計上漲2.2%,但不敵競爭對手百事可樂(PepsiCo Inc.)的14%。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次裁員風暴將波及可口可樂的美國及國際營運分部的高階員工,位於美國亞特蘭大的總部也將裁撤500名員工。

這項裁員措施,是可口可樂削減30億成本計劃的一部分,也反映了可口可樂逐漸下滑的銷售業績。

可口可樂表示,他們正在重整他們的營運模式、簡化集團結構,來提升全球的業績表現。可口可樂希望在2019年以前達成削減成本的目標,來達成每股獲利高成長的長期目標。

目前除了古巴與北韓之外,在全球各地都可以看到可口可樂產品的身影,但由於世界各國開始注意汽水對健康、肥胖及其他疾病的影響,造成銷售不振。

在截至去年,可口可樂在全球有員工13萬600人,而在去年1月至9月,可口可樂的全球銷售減少2%,達351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