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哲概念股爆紅 營建、文創股價勁揚

2014/12/02 10:05

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後,市場看好其將加速推動都更、扶持文創產業,讓這些「新政概念股」紛紛受惠,價格由黑翻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後,市場看好其將加速推動都更、扶持文創產業,讓這些「新政概念股」紛紛受惠,價格由黑翻紅。

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表示,未來將加速都更計畫,並以發展文創成為施政重點,讓他政見發表內容的相關概念股,昨天紛紛拿下不錯的成績,價格皆自低點反彈,而今天價格也持續表現強勁。

其中,營建股昨天全面走揚,包括全坤建(2509)、皇翔(2545)、長虹(5534)等個股皆由黑翻紅,今天價格也持續翻漲,尤其是皇翔,今天價格不僅開高走高,開盤不到30分鐘就站上43.5元的漲停價位,今天整體類股目前漲幅將近4%。

另外,市場著眼於柯文哲將在台北打造文化夢工廠、扶持文創產業,相關類股也表現不俗,華硏(8446)昨天終盤上漲逾3元,今天也開高走高,漲幅將近1%,而誠品生(2926)目前則是上漲近2%,霹靂(8450)更攻上漲停價位。

據《經濟日報》引述,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未來投資人還可以關注意柯文哲的老本行,包括醫療照護、生技產業等類股;而這次選舉因綠營大勝,隨著反核聲浪再起,太陽能、LED類股的後市表現也值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