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軍概念股重挫 金衛TDR、倫飛跌停

2014/12/02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果,國民黨大敗,藍營概念股金衛TDR(910801)、倫飛(2364)昨皆跳空跌停,元隆(6287)、龍邦(2514)也一度跌停,國民黨色彩濃的生技股景岳(3164)、和康生(1783)股價也下挫。

九合一選舉,市場原本預期國民黨會小輸,結果卻慘輸,從執政15席縣市掉到只剩6席,被視為會大幅領先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雖連任成功,但僅小贏不及2萬5000票,衝擊相關個股倫飛重挫跌停,倫飛董事長高育仁為朱立倫的岳父。

金衛是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Evenstar創投公司所轉投資,連勝文還曾為金衛站台,被外界質疑炒股金衛;連勝文選輸柯文哲近25萬票,結果衝擊金衛昨跳空跌停鎖到底。

與金衛合作搶攻生技醫療商機的龍邦(2514)也遭拖累,跌停開出;6吋晶圓代工廠元隆(6287)為連戰親家陳清忠所經營,總經理陳弘元是連勝文的姊夫,受連勝文敗選衝擊,元隆昨股價開盤不久也一度重挫跌停。

醫療背景的柯文哲勝選,帶動生技類股股價多數上揚,但營運高層具國民黨色彩濃厚的景岳(3164)、和康生(1783)股價卻也下跌,景岳的董事長陳根德是國民黨立委、和康生董事長為國民黨大老徐立德,這兩檔個股也淪為藍營敗選的利空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