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理事:華爾街陋習再不改 將分拆大銀行

2014/10/21 12:00

紐約聯準銀行總裁杜德利表示,如果華爾街再不停止違法及高風險的操作行為,聯準會將把分拆、縮減這些大銀行的規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約聯準銀行總裁杜德利(William Dudley)表示,如果華爾街再不停止許多違法及高風險的操作,聯準會將分拆、縮減這些大銀行的規模。

杜德利在一場與華爾街銀行家的會議中,嚴厲批評大銀行的陋習,並表示若他們再不提升銀行遵守法規的能力,將會遭到分拆或縮減。

杜德利指出,銀行的弊端將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使得銀行成為一個非常巨大、難以有效營運的企業,屆時聯準會必須將銀行分拆、縮減規模,以確保它們能有效運作。

美國大型銀行進行過度的風險操作,引發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因此成為眾矢之的。

杜德利認為,目前華爾街已經中了這些文化陋習的毒,而他並不認為,這些問題都只是大公司內部的經理人或交易員的個案或個別問題。

杜德利表示,要改這些華爾街投資倫理問題,必須要從企業高層開始監督起。他提出了幾項提升銀行高層風險承擔的措施:如目前監管單位對於銀行的罰款多由股東的資金繳納,但未來將主要由銀行高層的遞延報酬(deferred compensation)來償還,以此提高銀行對於投資風險的自我監督能力,並增加管理階層提早揭露不良行為的動機。

此外,針對銀行低階員工,杜德利也建議,由監管單位建立員工名冊,追蹤金融業交易員的離職僱用流向,藉此杜絕有不良交易行為的員工繼續在其它公司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