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主席葉倫:美國財富不均恐持續擴大

2014/10/17 21:13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今天參加波士頓聯準會會議,發表關於「收入不均」的演說,她擔心美國收入不均衡持續成長並且擴大,但並未進一步討論如何解決此問題。(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今天參加波士頓聯準會會議,發表關於「收入不均」的演說,她擔心美國收入不均衡持續成長並且擴大,但並未進一步討論如何解決此問題。

《MarketWatch》報導,根據聯準會2013年調查約6000個美國家庭的收入、財富和財務狀況所構成的報告,葉倫表示,過去幾十年美國收入與財富的差距不斷擴大,社會階層流動停滯,底層人民的生活水準無法改善,恐對經濟成長帶來負面影響。

葉倫說,適當的收入分配和財富,能夠鼓勵人民工作並承擔風險,然而財富分配不均加劇不平等現象日益嚴重。美國整體經濟的流動性,比許多先進國家要來的低。

葉倫還指出,提高收入的基本途徑有兩者,一個是讀大學,另一個是成立企業,但在財富不均衡的結構下,使年輕人想要通過大學取得學位變的更加困難。

她說,唸大學需要開支負擔越來越沉重。此外,成立一個新企業,或是想要有自己的小公司對財力微薄的人來說,困難度越來越高。

不過,葉倫並未在演講當中提到財富不均的解決辦法,也未談論美國經濟前景和金融市場的問題,預計對稍晚美股的走勢影響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