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8月工業生產意外下滑 失業率降至3.5%

2014/09/30 10:14

日本8月工業生產指數意外下滑,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考慮實施第2次的課徵銷售稅案,更加突顯出經濟衰退的現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8月工業生產指數意外下滑,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考慮實施第2次的課徵銷售稅案,更加突顯出經濟衰退的現象。

《彭博社》報導,日本貿易局今(30)日表示,工業生產值自7月以來下降約1.5%。經彭博31位經濟學家調查,其預估中值為日本工業產值會增加0.2%;然而,指數卻從去年8月以來,累計下滑2.9%。

消息傳出後,日本股市東證一部指數(Topix)早盤一度下跌1.1%。日圓則由前晚觸及 近6年來最低點109.75兌1美元,回升至109.39日元。

日本工業生產疲弱,因安倍於今年4月份施行課徵消費稅,導致經濟5年來出現最急劇的萎縮,使得經濟成長回升的腳步極其緩慢。

東京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 Co.)經濟學家末廣徹(Toru Suehiro)表示,經濟復甦的速度於第3季恐將停滯,且此現象可能會造成安倍實施第2次提高銷售稅計畫的困難。若政府按計畫實行明年提升銷售稅,那實施財政刺激經濟的手段將無可避免。

另外,8月份經季節因素調整後的就業人數為6,362萬人,較7月增加9萬人;失業人口為230萬人,較7月減少18萬人,為3個月來首度出現下降。

據日本總務省今日發表的統計數據顯示,日本8月經季節因素調整後的失業率為3.5%,相較於7月,下滑0.3個百分點,為3個月以來首度出現改善現象,也優於《路透》所做的調查預估值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