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寶華:日本PMI連四月擴張 製造業溫和成長

2014/09/27 15:21

日本PMI連四月擴張,顯示其製造業溫和成長。 圖為東京車站的新幹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發佈最新全球總體經濟觀察報告。針對日本經濟表現,元大寶華指出,日本製造業採購經理人PMI指數,已連續四個月處於擴張期,顯示製造業呈現溫和擴張,成長動能逐漸復甦。

元大寶華表示,日本9月份PMI 指數的初估值,由前月的52.2點下降到51.7 點,雖然成長速度減慢,但已經連續4個月位於象徵擴張的50分界點之上。

以日本製造業PMI的細項來看,首先,9月「製造業產出」,由前月的52.9點上升至53.4點,顯示製造業生產加快。其次,「訂單能見度」方面,不論新接訂單或新接出口訂單均維持擴張,不過成長速度放慢,未完成訂單則由前月的增加轉為縮減。

在「存貨」部分,原物料購買轉為縮減,製成品存貨保持增加,不過增加速度放慢,而整體運送時間延長。

不過,在「勞工雇用」方面,元大寶華指出,9月為近十四個月以來,首次下降至擴張分界點之下,雖然下降幅度不大,仍暗示企業產能偏弱使勞工雇用無法提升。

整體來看,元大寶華表示,日本9月製造業PMI指數擴張速度雖放緩,但製造業動能是持續緩慢恢復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