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餿掉的MIT?台面膜海外上架遭拒 經部:個別廠商動作

2014/09/18 17:20

餿水油事件持續發酵,不過現在是件卻延燒到國際,導致台商在海外市場受到衝擊,MIT產品也蒙上陰影。(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本報訊]餿水油事件持續發酵,事件延燒到國際,導致台商在海外市場受到衝擊,一家銷售美妝品的台商日前就在臉書上表示,自己的義大利客戶寫信告訴公司,現在義大利市場的法規決定「就是不要台灣製造的產品。」

《聯合晚報》報導,以銷售「TT 面膜」等美妝品的波特嫚國際生物總經理李昆霖17日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努力在海外打造保養品界台灣之光的國際品牌,「但如今卻不是被韓國對手擊敗,而是被國內同胞拖下水,更諷刺的是還不是同業。」

李昆霖今日上午受訪時坦言,確實是因為餿水油事件,導致自己的產品失去在義大利指標性通路商上架販售的機會。

不過今日經濟部緊急與我駐義大利代表處聯繫,初步了解這只是個別廠商的動作,義大利衛生部網站都還沒有發布相關訊息,應該非義大利政府統一函令拒絕台灣製產品。經濟部強調,目前僅有中國和東南亞國家對台灣餿水油產品較有反彈,倒沒有看到歐、美國家有什麼大動作。

針對此事,李昆霖表示,「真的很無奈!」,損失訂單事小,生意可以再談,但現在竟是因為餿水油事件,使得歐洲市場不願意購買台灣製造的產品,這才是嚴重的國家大事。李昆霖強調,在外國人眼裡,若連吃的東西都無法把關,其他產品也免談了,這不僅僅是食安問題而已,更是涉及整個國家形象以及出口產業的重大問題。

除李昆霖公司的產品遭衝擊外,國內其他美妝業者也表示,最近也陸續接到海外代理商的關切,業著皆人人自危,擔心捲入風暴,為避免這樣的情況,未來也會推動更嚴格的原物料檢驗與產品品質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