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巢運 提五大居住改革訴求

2014/09/16 15:34

為抵制高房價,由公民團體發起的巢運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立委勿搓掉稅改,同時也提出五大住宅改革訴求。(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抵制高房價,由公民團體發起的巢運,繼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立委勿搓掉稅改,同時也提出五大住宅改革訴求。

巢運團體今天帶頭發聲,呼籲藍綠立委不要搓掉房地合一稅改,並且公佈持有房地產筆數排名前十名的立法委員名單,要求政府不要縱容炒房立委,另一方面,也提出住宅改革法案,希望政府落實居住正義。

為杜絕投機炒作,巢運團體提出改革房產稅制,要求平均地權條例等法令修法、並新增「不動產稅法」;同時要求停建合宜宅,希望未來能公開公地資訊,讓公地處分時辦理「聽證會」入法;另外也盼修訂都市計劃法、新增防止不當迫遷專法,維護居住人權。

在住宅法修法上,巢運則認為要廣建社會住宅,要求總量應達全國住宅總量的5%;在租屋方面,則希望訂定「租賃住宅專法」,以引導空屋出租,擴大對弱勢租屋的協助。

此外,為響應25年前的無殼蝸牛運動,巢運團體也將在10月4日號召民眾夜宿仁愛路抗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